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精品课程 >> 正文

个人与团队管理

简介:

课程说明《个人与团队管理》是广播电视大学经济工商管理(专科)的一门统服(限选)课,它是为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务的。课程学时本课程目前只为工商管理专业(专科)开设,3学分,54学时,为限选课,是劳动保障部通用管理能力证书考试主要课程之一,形成性考核占30%,即30分,期末考试占总成绩的70%,即70分,60分及格,可获得本课程规定学分。内容简介个人与团队管理是管理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项专业管...

课程描述

课程说明

《个人与团队管理》是广播电视大学经济工商管理(专科)的一门统服(限选)课,它是为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务的。

课程学时

本课程目前只为工商管理专业(专科)开设,3学分,54学时,为限选课,是劳动保障部通用管理能力证书考试主要课程之一,形成性考核占30%,即30分,期末考试占总成绩的70%,即70分,60分及格,可获得本课程规定学分。

内容简介

个人与团队管理是管理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项专业管理的基础。它是一门广泛吸收多学科知识的边缘科学,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应用性。通过本课程的教学,可以使学生掌握团队管理的基本知识、基原理,学会运用团队管理理论分析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方法,同时培养学生爱岗敬业的精神,为毕业后成功地走上社会参加企业经营管理实践打下基础。

教材说明

本课程使用的教材选用《个人与团队管理》(上、下册),编者:Karen Holems等,上册: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下册:中央电大出版社出版。本课共有十二个单元,45章,具体如下:第一单元自我规划第二单元时间管理第三单元工作沟通第四单元团队简报第五单元工作谈判第六单元走出困境第七单元个人和团队第八单元个人和企业第九单元团队腾飞第十单元团队学习第十一单元实现目标第十二单元团队激励

学习要求

本课程教学要求如下:

1、正确认识课程的性质、任务及其研究对象,全面了解课程的体系、结构,对个人管理和团队管理有一个整体的认识。

2、牢固树现代个人与团队管理的观念,并以此观念解决实际管理问题。

3、掌握个人与团队管理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包括国内外理论与实践的最新发展。

4、紧密联系实际,学会分析案例,解决实际问题,把学科理论的学习融入对个人管理和团队管理活动实践的研究和认识之中,切实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掌握课程的核心内容,为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服务,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作出贡献。

热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