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精品课程 >> 正文

公司法课程

简介:

《公司法》/简介 公司法课程是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试点法学专业专科阶段的选修课,本课程课内学时数为72学时,4学分。 课程特点公司法是规定公司的设立、组织、活动、解散及其内部、外部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公司法规范的对象是具备公司法律特征的企业,公司法确认公司的法律地位,明确其法律人格,全面系统地规定公司设立过程中发生的内部和外部关系。公司法是法学的一个分支,在我国法学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公司法研...

课程描述

《公司法》/简介

 公司法课程是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试点法学专业专科阶段的选修课,本课程课内学时数为72学时,4学分。

课程特点

公司法是规定公司的设立、组织、活动、解散及其内部、外部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公司法规范的对象是具备公司法律特征的企业,公司法确认公司的法律地位,明确其法律人格,全面系统地规定公司设立过程中发生的内部和外部关系。

公司法是法学的一个分支,在我国法学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公司法研究的范围十分广泛,它除了研究公司法的基础理论知识、我国现行的公司法律制度、法律规范以外,还要研究公司法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趋势、公司法在实施中的情况和经验及现行公司法的弊端等。

通过学习,使学习者系统掌握我国现行的公司法的基本理论、基本制度、基本原则,培养学习者运用所学的公司法理论和知识以及公司法法律、法规、政策来分析和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的能力。

课程考核

 本课程的考核有形成性考核和期末考试,形成性考核和期末考试均在北京电大网上完成,并且形成性考核和期末考试均应该在60分以上;期末考试为网上开卷

热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