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密云分校文学大讲堂“李培禹教你写散文”

2017年09月26日 15:45

9月23日,著名作家李培禹应密云作协副主席、作家王也丹邀请,来到密云分校,为文学大讲堂(王也丹文学沙龙)的文学爱好者们做《如何进行散文创作》主题讲座。

李培禹,现为北京市东城作协副主席、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传记文学学会理事。出版有《走进焦裕禄世界》《您的朋友李雪健》《笔底波澜》等。作品曾五度获得“中国新闻奖”,也是首届全国“孙犁报纸副刊编辑奖”获得者。报告文学曾获中国新闻奖报纸副刊作品金奖,散文近年分别获得《人民文学》“观音山”全国游记文学征文奖、《解放军报》“长征文艺奖”、北京作协“身边”主题征文一等奖等。多篇作品获入全国年度选本及部分省市中考语文试卷、阅读辅导教材等。

此次讲座,李培禹带来自己的新作《总有一条小河在心中流淌》。他首先以书中几篇文章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散文创作中的构思、写作技巧及四种散文创作题材。随后,他结合自己的作品,向大家分享他在散文创作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技巧。李培禹的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文学爱好者们倾心聆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李培禹现场签售新书。